•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首列测试动车呼啸驶过衡水北站——高铁时代越来越近!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张凯 2017-10-17 09:5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广大市民关注的石济高铁藁城南站至平原东站区段开始联调联试。13日10时11分,首列动车组55302次测试动车鸣着长笛从衡水北站呼啸而过,衡水市距离高铁时代又近了一步。
  当天9时29分,55383次检测列车首先驶过了衡水北站。这趟列车头尾各编组一台内燃机车,中间挂有一节隔离车、一节轨检车及一节网检车。40分钟后,55302次测试动车飞快地驶过了衡水北站。“目前,测试动车是以160公里的时速运行,以后将逐步提速。等正式开通后,时速将达到250公里。”衡水北站值班站长庄仲彪介绍。
  据了解,测试动车将暂时在藁城南站至平原东站区间来回运行,以全面、精确地检测轨道、道岔、供电接触网设备、通信信号等的情况,为日后线路的正式运营做好准备。待年底正式开通后,市民即可直接从衡水北站乘高铁出行。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待新的铁路运行图确定后,经停衡水动车车次、时刻,以及售票、取票等具体事宜,将会通过权威平台及时公告。铁路部门提醒市民,目前高铁正处于检测调试阶段,禁止跨越车站栅栏,以免影响车辆运行。
  另据了解,位于北外环以北,中华大街与育才大街之间的衡水北站,共设有两个站台、六股道、两条正线、四条到发线,候车厅可容纳旅客1500人。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施工已顺利进入收尾阶段。眼下正在进行地面铺装及客服设备安装,预计月底即可具备验收条件。

关键词:衡水北站,高铁时代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