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确定河北工程大学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为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10-17 10:3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确定河北工程大学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两所高校为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长城新媒体10月16日讯(记者 李丽钧)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我省按照国家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规定的程序,经审议专家组评议产生了河北工程大学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两所高校,作为我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推荐参加复审。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要求,我省可以“按需择优”推荐申博、申硕高校各1所。经过前期材料核查和学位授权点评审,我省最后阶段共有4所高校竞争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5所高校竞争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省委、省政府对这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由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委员组成的27人评审组,其中,院士2人,博士学位授权高校领导1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4人,参评高校委员回避。最终,通过申请高校现场做办学特色及社会需求情况汇报、审阅相关申报材料、与会专家现场投票表决、现场计票并宣布评审结果的方式,产生了河北工程大学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两所高校,作为我省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向国家推荐。

  据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各省级学位委员会上报的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进行限额复审。

关键词:河北省 新增 硕士学位 授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