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长城冀语】新起点 新目标 新期待
——预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渤海潮 2017-10-17 09:2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渤海潮

    明天,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满怀期待之情,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事非经过不知难,攻坚克难谱新篇。回望来时路,我们越发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喜悦感,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前景的期盼。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将进行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将描绘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相信党、跟随党、拥护党,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必将继续提升,未来的中国必将越来越好。

  同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一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的各项事业也取得了空前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的引领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强力抓落实,我省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党的建设呈现出崭新局面,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五年来,从确定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调,到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再到“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省委、省政府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的理解不断深入,行动愈发有力。聚焦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生态环境治理倒逼转型升级,全省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聚焦改革创新,激发发展的生机和活力;抓好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签订了一大批国内外合作项目。聚焦脱贫攻坚,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五年间,全省平均每年减贫100万人左右。统筹推进两翼协调发展,做好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营造良好市场营商环境,优化政治生态;如今的河北,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

  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6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重要指示,为我省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实践证明,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能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只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就能在战胜挑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只要把全部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转变作风推动落实,就能营造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只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就能激发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活力;只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坚决肃清不良影响,就能激浊扬清、固本培元,把各级党组织及干部队伍建设得坚强有力。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此时,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

    牢记嘱托谋发展,坚定信念永向前。当前,7400万燕赵儿女正奋力前行在实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目标的大路上。我们相信,党的十九大必将掀开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新篇章,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迈出更坚实的步伐,我省的各项事业也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新成就。

关键词:十九大,时评,长城,冀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