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长城新媒体集团前方报道组抵京 十八般武艺报道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10-16 09: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启用,服务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记者 刘澜澜 摄
工作人员正在前方指挥中心对设备做最后调试。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赵晓慧)近日,随着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揭牌,河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型媒体集团立即组织精兵强将投入到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大工作中。

  14日,集中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15日中午,前方报道组抵京;15日夜,北京前方指挥中心搭建完成;16日上午8时,长城新媒体集团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将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长城新媒体集团将进入“十九大时间”,集中优势力量,创新报道形式、深化报道内容,坚持移动优先,打造更多重量级融媒体精品。

  为做好本次宣传报道工作,长城新媒体集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精细策划,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报道方案,并通过中央厨房和前方指挥中心实现人员的科学调度和产品的多端分发。

创新报道形式,长城新媒体集团倾力打造“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创新形式,移动优先。长城新媒体集团力求打破常规、凸显特色,倾力打造了“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以一种全新的形式集纳大会盛况。报告厅分为“党史厅”“燕赵厅”“寄语厅”“热点厅”“会客厅”“发言厅”等六大版块,综合运用了3D虚拟和360°VR全景展示技术,对集团微信、微博、客户端、PC端的十九大报道精品、新闻作品进行整合,在报告厅进行全景展示,点击单个作品即可实现跨端口浏览。报告厅将于16日上午8时上线,以新媒体形式为受众提供一场视觉盛宴。

  内容为王,服务大局。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中,开设“喜迎十九大·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喜迎十九大·撸起袖子加油干”“喜迎十九大·带着期待去北京”“喜迎十九大·百姓寄语”“喜迎十九大·说说家里新变化”“喜迎十九大·党代表的小秘密”“今日最前沿”“今日最新鲜”“今日最深度”“长城会客厅”“报告回响”“直通党代会”“十九大新闻眼”等一系列原创专栏,并积极发挥媒体矩阵优势,开设“砥砺奋进燕赵逐梦”“十九大直播”“我向十九大献个礼”“十九大热议”“长城冀语”“十九大知识普及站”等专题专栏和互动活动,综合运用图文、音视频、微图解、微视频、H5、动画特刊、3D虚拟和360°VR全景展示等形式,对大会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动态性报道。截至目前,已发布原创稿件百余篇。

新闻报道组成员在高铁上商讨报道工作。记者 郑佳洵 摄

  为做好本次宣传报道工作,长城新媒体集团成立了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宣传协调组、新闻报道组、新媒体报道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唯一任常务副总指挥,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长城新媒体集团将按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在集团调研时的要求,把党的十九大宣传作为当前工作的主战场、人才队伍的练兵场、集团形象的展示台,在实干中锻炼,在战斗中成长,集中优势兵力,综合利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出新出彩出亮点,力争打个漂亮仗,实现开门红。同时,始终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技术为基、创新为要、人才为本、实干为先,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信息传播能力,强化技术支撑能力,形成融合发展不竭动力,打造强大网络铁军,以昂扬向上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宣传好、报道好党的十九大。

关键词:十九大|长城新媒体|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