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十九大时光】驻村工作队带来大变化 前河西村村民有奔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10-16 09:2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邑县韩庄镇前河西村路面硬化前后对比。扈炜 摄
红砖硬化延伸到村里各家各户。扈炜 摄
贫困户办起了养殖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15日讯(记者 扈炜 张千)记者10月14日走进武邑县韩庄镇前河西村,整洁的水泥路面、新装上的LED路灯、红砖硬化延伸到村里各家各户门口的场景映入眼帘。“这些都归功于驻村工作队,我们相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生活将会更好。”村民们围过来满脸幸福地说。

  “幸亏今年驻村工作队硬化了街道,修通了村级公路,要不咋能架得住前几天儿的连阴雨。”武邑县韩庄镇前河西村村支书魏书文介绍说,如今,走在整洁的街道上,村民们心里别提多舒畅了。村民们都说:“工作队带来了党的好政策,给俺们村带来了大变化。”

  面对村民的赞誉,衡水市残联驻武邑县韩庄镇前河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该村第一书记崔凤华只是微微一笑,他告诉记者,“我们工作队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却换来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看着他们幸福的笑脸,我们再苦再累也觉得值得!”

衡水市残联驻武邑县韩庄镇前河西村第一书记崔凤华认真翻阅村民档案。张千 摄
残疾贫困户李秀稳在自家院里编制着藤椅。张千 摄

  当记者走进残疾贫困户魏站廷的养殖场时,成千只鸭、鹅在水塘边嬉戏,好不热闹。提到驻村工作队,69岁的魏站廷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我身体有残疾,岁数也大了,自理能力差,一家人也没有固定的收入,生活很困难。要不是党的政策好,咱们驻村工作队因户制宜,精准扶贫,哪能这么快脱贫。这几年,我家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正在家里编制藤椅的残疾贫困户李秀稳见到记者走来,赶紧转动轮椅来到记者眼前,握着记者的手说:“谢谢工作队给我提供轮椅,还给我的产品找销路。多亏了咱们工作队,不然哪会有这么好的生活。”

  工作队还积极协调帮助村里修建了休闲广场,购置了音响、鼓琴,每天傍晚村民们聚集在广场上跳起欢快的广场舞,心里无比愉悦。村民们对这些办到心坎的事都有着说不完的感谢,大伙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作队带来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都期盼着十九大的召开,相信生活将会一天比一天好。”

  崔凤华说:“当我看到所做的工作真真切切惠及老百姓时,心里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工作队,驻村,前河西村,村民,奔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