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打造网络铁军 建设媒体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铁兵 郭庆敏 2017-10-15 16: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长城新媒体集团举行揭牌仪式,同时,集团“中央厨房”正式启动。

  今年4月,伴随着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始筹建;金秋10月,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长城新媒体集团踏上征程、起锚远航。

  长城新媒体集团的成立,是河北省传媒领域和新闻宣传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优化媒体发展布局的一项战略性安排;是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进一步健全舆论引导体制机制,整合优质媒体资源,做大做强我省主流媒体的重要举措。

  肩负媒体融合发展的历史使命,长城新媒体人深感无上光荣。

  当今时代,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是大势所趋。早融早受益,迟融必被动,不融永远没出路。

  作为河北省重点打造的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型媒体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依托长城网和河北经济日报社等媒体资源,集聚传统媒体内容生产优势和网络媒体平台技术优势,以权威媒体、政务平台、民生网站为基本定位,以深度融合、移动媒体优先为基本发展战略,将着力搭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互动新平台、电子政务新平台、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新平台。

  面对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长城新媒体人勇于担当。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从开始筹建的那一刻起,长城新媒体人就紧紧团结在一起;从那一刻起,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就成了长城新媒体人的“常态”,集团整合、注册登记顺利完成,顶层设计基本成型,“中央厨房”建设初见成效,发展思路逐渐清晰,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显著增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新媒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已成为长城新媒体人的共识。实现新媒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主流媒体更好地发挥发展助推器、社会粘合剂、道德风向标的作用。对于新闻媒体来说,不管媒体形态和舆论格局怎样变,内容永远是根本,是决定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所在。作为我省着力打造的新型主流媒体,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维护网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将不断提升自主新闻报道的采编能力,做深做实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推出思想性强、观点鲜明的深度报道和评论言论,进一步体现权威性,同时,不断增强报道的趣味性,树立网络表达理念,把权威信息生动通俗地表现出来。尽量多地创作接地气、沾泥土、带露水的新闻产品;改善表达方式,改进展示形式,实现报、网、端互动,文、图、视同屏,增强信息的传播效果。

  实现新媒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技术为基、创新为要。新兴媒体诞生和发展的过程,就是网络技术和信息内容相互结合与发展的过程。技术与内容互为支撑、相互融合,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两轮,一个关键技术上的优势往往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融合发展不是简单的物理捆绑,而是有机的化学反应,是融为一体、合而为一。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始终保持技术敏感,紧跟技术发展,提升技术能力,补齐技术短板。将大胆使用外来技术,将别人已经成熟的技术“拿来”,集成融合,使新技术、好技术在最短时间内为我所用,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探索创新。“中央厨房”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集团融合发展迈开了关键步伐,取得了实质进展。今后,将继续抓好“中央厨房”这个龙头工程,致力于创意创新,不断提质扩容升级,真正实现一次采集、多次使用、多样呈现、多元传播。探索体制机制、用人及薪酬机制、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使媒体产业在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中发展壮大。

  实现新媒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人才为本、实干为先。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是新媒体事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切实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团结协作、正气向上”的网络铁军,珍视机遇、珍重使命、珍惜舞台,保持昂扬向上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在新的起点创造新的业绩,干出个样子给全省人民看。当前,将着重建设高素质、高能效的“融媒体”采编团队、经营管理团队、技术人才团队,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准推进,借鉴先进媒体发展经验,在融合发展阶段实现弯道超车,尽快步入全国媒体第一方阵。

  望长城,梦无限。征程之始,瞻望未来,长城新媒体人肩头的责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艰巨,但信心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撸起袖子加油干,明晰路子加快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正能量,用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打造 长城 集团 中央 厨房 启动 融合 实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