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举办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队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7-10-15 11:2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研讨会。团省委供图
活动现场。团省委供图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刘澜澜)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为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方案,贯彻落实河北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全国少工委的统一部署,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少工委在石家庄市西苑小学、机场路小学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本次主题队日活动分为两部分,在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研讨会上,来自各区县的10余名代表分别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谈了自己的认识、实践及感悟。

  在“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主题队会活动中,由少先队员代表带领大家观摩了少先队活动展板。展板展现了队员们对祖国过去五年发展的深切感受和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道出了我省少先队员喜迎十九大的美好祝福。少先队员们现场制作了包含少先队队伍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技发明创造等内容的6.8米长卷,观看了“入队十知道”队前教育视频,学习了队章队史和少先队基本知识。在“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红领巾动感中队主题活动上,队员们围绕喜迎十九大,将自己了解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和家乡发展的新风貌,用自己的语言“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讲自己的愿望,谈自己的想法,晒自己的打算,将自己的情感和心声以非常生动的形式进行表达,展现出在少先队组织的引领下获得的成绩与收获。

关键词:少先队,主题队日,建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