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十九大时光】山楂园里淘“金子” 百姓真正富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7-10-15 11:1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14日讯(记者 张梅胜)眼下正是山楂采摘的好时节。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东军卫村开发乡村旅游资源,依靠山楂种植业走上了富裕路,如今正是万亩山楂园收获的时节,也成了休闲观光、生态农业的一大靓点。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当地百姓期盼在山楂园里掏出更多“金子”。

万亩山楂园。苏晓瑞 摄
农民在园中忙着绑枝除叶。苏晓瑞 摄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军卫村万亩山楂园,成片的山楂树下,山楂挂满了枝藤,绿荫下颗颗硕大的山楂串悬挂,让人垂涎欲滴,成熟的果实散发着酸甜的气息,农民们在园中忙着绑枝除叶,忙碌的身影却遮不住脸上的笑意。

游客们体味采摘的乐趣。苏晓瑞 摄

游客们体味采摘的乐趣。苏晓瑞 摄

农民的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苏晓瑞 摄

  52岁的付国辉有着20年的种植山楂经验,过去由于种植的山楂品种产量不高,再加上需要施肥打药,成本较高,因此收入不多。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给予惠民补贴,提供化肥、农药、工具等种植一条龙服务,同时,村里通过老树更新、引进山楂新品种,产量增加,近两年,除了批发市场进行销售,山楂成熟后前来采摘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每次都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采摘购买山楂,足不出户就能销售出去。如今收入翻番,日子越过越红火。付国辉说:“现在我承包了土地,种着近20亩的山楂树,每亩产量在七八千斤,光山楂这一项每年收入两三万元没问题,并且在树下种植谷子、花生等传统作物,还能增加一部分收入。总之,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好生活就在眼前”。

付金玉看着自家的果园很是开心。苏晓瑞 摄

  采访中,一旁63岁的付金玉接过话头,他说“这五年来,国家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不管是从环境、交通,还是住房、医疗等方面都改善很大。”说起现在的生活,付金玉心满意足。“我们现在农村的生活真是不比城里差,就拿交通来说吧,我们村现在每家至少有1辆汽车,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老百姓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巨大变化。并且,一年中,我们有三个季度能站在花林丛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自然舒畅了许多。”

  记者问:“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您有什么期盼?”付金玉激动的说:“我的想法很简单,跟着党走,我们农民的家庭会更幸福,农民的生活会更美满。”

  东军卫村党支部书记张会长告诉记者:“近两年,我们借助万亩生态山楂的特色,发展生态旅游,通过举办山楂花节、山楂采摘节,大大提升了人气,增加了村民收入,老百姓真正富了起来

关键词:山楂,百姓,旅游,十九大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