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联办共保 市场化运作 转移分散种植户风险
河北省首笔“保险+期货”棉花价格保险在威县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10-13 15: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棉花价格保险推动精准扶贫。 资料片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烟成群)日前,邢台威县通过市场化运作,采取联办共保模式,在河北省开办了首笔“保险+期货”棉花价格保险。该业务可以有效转移、分散种植户经营风险,发挥保险和期货的优势,突破了以往传统保险承保自然风险的模式。

  据介绍,威县素有“冀南棉海”美誉,常年植棉面积80万亩以上,棉花种植面积和产量一直位居华北第一,是全国十大优质棉基地县之一。该县率先开办的棉花价格指数保险是在“保险+期货”模式下,利用期权的特性,实现以较小的成本规避价格大幅下跌风险的目的。若市场价格上涨对农民有利,棉农就可以市场高价直接销售;若价格下跌,则得到补偿。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为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模式,该公司今年与三家期货公司多次对邢台棉花产业进行调研,尝试“保险+期货”棉花价格保险。经过对多个县域棉花产量、经济效益、风险评估综合比较,最终经过半年努力,选择棉花大县威县作为试点,实现了棉花价格保险业务落地。

关键词:期货, 保险 ,扶贫, 河北, 威县,棉花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