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阜城县妇联举办美丽庭院剪纸手工交流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干 苗凤强 2017-10-13 14:3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浓厚美丽庭院创建氛围,带动更多妇女加入剪纸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近日,阜城县妇联在崔家庙镇的美丽乡村北孟村举行举办了美丽庭院剪纸巧手交流赛,北孟、陈集等村的10名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参加。
  交流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基础赛段,选手们剪刻相同内容的作品,根据刻制精细程度、线条流畅程度及用时多少评比。在技能赛段,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自选主题创作一幅作品,以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向上、构思巧妙、刻制精细者为优。
  选手们在自备的一块面板、一把刻刀前,镇定自若,随着主持人“比赛开始”的号令,手起刀落,纸屑飘飞……不一会儿,四季平安福、“廉”字当头、京剧脸谱、三羊开泰、百鸟朝凤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为体现群众广泛参与的宗旨,交流赛由50名妇女群众代表担任评委,每个赛段结束后,采取由评委向其认为优秀的选手赠送“窗花”的方式投票,得“窗花”多者胜出。经过激烈角逐,张彩霞、陈淑卫、息秀英三人获“巾帼巧手”称号,温玉梅、张淑荣、张彩霞三人获“最佳创作奖”。(高干 苗凤强)

关键词:阜城县,妇联,美丽庭院,剪纸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