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落户河北巨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2017-10-12 16: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奠基仪式现场。 徐清明 摄

  长城网10月12日讯(徐清明)近日,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金银花分子医学研究院两个大健康产业项目集中奠基仪式在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举行。

  据介绍,此次集中奠基的两个项目均位于巨鹿经济开发区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其中,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项目,投资8000万元,采用国际先进的利乐包生产工艺,建设3条绿盒凉茶饮料生产线,项目计划2018年6月建成投产,预计年生产凉茶饮料300万箱,年产值1.8亿元,为王老吉在华北地区最大生产基地。金银花分子医学研究院项目,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2万㎡,设医药信息区、药理研究区、分析试验区、新药研究开发区、商务功能区等,通过深入研究金银花的药理活性与化学成分之间的关系,建立一套科学完整的医学研究、分析和制备方法,以及完整的金银花品质评价体系。

奠基仪式现场。 徐清明 摄

  近年来,巨鹿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积极与科研院所和行业龙头合作,开展金银花中药材精提取加工、保健食品及云端药物的研发生产,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建设了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引入两大诺奖得主团队——穆拉德、斯穆特集团为战略合作伙伴,聘请诺奖得主乔治·斯穆特为巨鹿首席科技顾问,建成具有国家CMA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中心。

  此次奠基仪式,是继9月24日中国·巨鹿“贵州茅台集团蛹虫草酒”蛹虫草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开工之后巨鹿项目建设又一重大成果,是京鼎穆拉德医药百亿产业园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和金银花分子医学研究院项目的建成和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巨鹿大健康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加速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为巨鹿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关键词:科技产业园,王老吉,项目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