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农技站提醒:推迟小麦播期 加大播量

//hs.hebei.com.cn/gcx/ 2017-10-12 09:31 故城新闻网

  7日开始的连阴雨,缓解了干旱,增加了土壤墒情,但也影响了冬小麦的播种期。为此,衡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向广大农民朋友给出建议:应推迟播期,并适当加大播量。
  7日至10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雨。此次降雨,有效缓解了夏季以来的农业干旱,同时也为我市农业节水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足墒播种,是小麦绿色节水生产的一项关键技术措施、目前的降水量,完全可以满足小麦足墒播种,减少了播种灌溉用水和浇水时间。
  另外,由于降雨降温,秋季腾茬时间及整地进度将比常年偏晚,小麦播期也将相应略推迟。我市小麦的适宜播期为10月5日至15日,最佳播期为10月8日到12日。
  依据上述情况,市农技站通过调查分析,建议广大农民朋友,小麦晚播要注意适当加大播量,最好在适播期后播种。每晚播一天,增加1万基本苗,也就是每晚播一天每亩增加0.5公斤到0.6公斤的播量。但切忌盲目加大,亩基本苗最好最高不要超过45万,以确保小麦苗足苗全,为明年丰产奠定基础。(记者周春旺)

关键词:衡水市,农技站,小麦播期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