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武强 “北方传统农耕文化体验园”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金英 扈炜 2017-10-12 08:4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享受收获的乐趣。刘金英 提供
游客体验农耕的乐趣。刘金英 提供

  长城网衡水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金英 记者 扈炜)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在武强县一个生态特色新型旅游景区,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武强县东森生态种植合作社打造的“北方传统农耕文化的大型体验园”,成为该县乡村中利用土地流转政策而发展特色“乡村游”的先进典型。

  东森生态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宋占峰,是武强县豆村乡宋古河村的一名青年农民,近年来在县城搞文化创意项目,成为一名见多识广的小老板,在闯荡中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经验,而且积累了一些创业资金。当他看到农村深化改革,尤其是国家对土地流转相关政策的实施,激发起他在家乡创业的念头,经过反复思考和多方考察,决心建设一个“世外桃源”式的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远离农药,远离添加剂,以“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为宗旨打造一个“无公害乡村游”新境地。

  从2013年开始,宋占峰在老家宋古河村,联系了16户村民,流转土地500亩,先后投资500多万元,牵头成立了武强县东森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已打造的新型旅游项目位于美丽的滏阳河畔,周边没有工业企业、没有任何污染。园区以“留住乡愁”和“把农业做成文化,把文化注入农业”为宗旨,充分挖掘宋古河村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设有采摘园、垂钓台、沙雕园、马场等休闲项目的同时,打造了“古井古墙”、“青云大道”、“萌宠乐土”、“沙雕戏水”、“古桥高飞”、“梦幻园田”等一个个游览景点,园区内充满了文化味、艺术味和田园味。

  为了给前来的游客提供体验乐趣,东森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园区中种有桃、梨、李、山楂、樱桃等十余种果树,各种时令蔬菜等优质农作物,除设“观光园”“游乐园”“采摘园”外,还开设了农家特色的“体验园”,辟有300个菜畦,每个菜畦50元租给居民开展农事体验活动,让游客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农耕的乐趣。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游客,他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合作社还设立了动物园、游乐场。为了满足游客“吃农家饭、品农家茶、住农家屋、娱农家乐、购农家品”的休闲需求,合作社设有田园风格餐厅及自助烧烤区域等,让游客尽情享受乡土菜肴、林间野果。

   东森生态种植专业合作负责人宋占峰介绍,下一步要把合作社的面积扩展到1000多亩。在打造成武强县“乡村游亮点的同时,要把种植采摘区打造成一个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在每个种植区都将品种与特性挂牌明示,让游客在采摘过程中获得更多的知识。

关键词:武强,青年农民,创意,农耕文化,体验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