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在线

安平县“双违”专项整治行动稳步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11 16:1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11日讯(王成芳)连日来,为提升城乡整体形象,维护建设秩序,提升城市品味,安平县对未批先建、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重拳出击,依法打击违法占地用地、违法建设行为。截止9月底,已确立10个违建大项目,排查摸底违建面积26.617万平米,拆除面积7.27万平米,查处进度27.3%。

  强化组织,制定方案该县成立了县委书记任政委,政府县长任指挥长,相关县级领导任副指挥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指挥部,成立指挥部办公室。成立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为指挥长,主管副县长、法院院长为副指挥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双违强制拆除联合执法大队,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强势推进“双违”整治工作。制定出台《安平县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强制拆除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工作原则、实施步骤、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

  营造氛围,加强督导。通过宣传品、微信群、网上平台等广泛宣传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理解、正确认识,主动配合工作进展,张贴双违整治公告6000张,悬挂双违宣传条幅150条,电视台对拆违工作跟踪报道,对进展快的单位、镇村进行表扬,对进展不快、违法抗法的反面典型进行曝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和指挥部办公室将“双违”整治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内容,建立督查、考核、问责“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对拆违工作每周一督查、每周一排名,对连续排名末位的乡镇定期进行通报,推动“双违”整治工作快速进行。同时与全县干部职工和“两代表一委员”签订无“双违”承诺书,无条件带头拆除“双违”,对拒不完成整改的“双违”责任人,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真正实现打击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

  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对所有的“双违”问题逐一确认,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将县城规划区、出入口、城乡结合部,以及滹沱河大堤、正港路、保衡路、北外环沿线的整治作为重点,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违法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严厉打击、形成震慑。针对不同类型,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治办法,确保整治实效,规范操作,做到工作程序规范、操作行为规范,“一把尺”丈量、“一碗水”端平,同时,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鼓励群众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疏堵结合,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出路”问题,确保拆得了、管得住、不反复。

关键词:安平,双违,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