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深红浅红五色斑斓 雪后驼梁美不胜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棠 刘延丽 张平良 2017-10-11 09:1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商棠 刘延丽 通讯员 张平良)深红浅红五色斑斓,雪后驼梁美不胜收。当白雪遇上红叶,驼梁美得一塌糊涂。

  10月10日凌晨1点多,国家4A级景区河北省平山县驼梁风景区下起了中雨,马上转为雨加雪,约20分钟后飘起了鹅毛大雪,天亮时分,驼梁山顶已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驼梁位于河北省平山县西北部,主峰海拔2281米。戎喜民 摄
驼梁位于平山县西北部,为河北省五大高峰之一。戎喜民 摄
工作人员正在扫雪。戎喜民 摄

  令人叹为观止的是,目前驼梁正是华北地区最早最壮观的红叶观赏期,万紫千红,层林尽染,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营造出一处方外幻境,白雪下既有一簇簇一片片松林的墨绿,又有桦树、山杨、枫树等红、黄、紫各种五彩缤纷色调,美轮美奂,宛若童话世界。

  驼梁位于河北省平山县西北部,主峰海拔2281米,为河北省五大高峰之一,山脚与山顶垂直高差近900米。这里原始次生林茂密,植被呈典型的垂直带状分布,“一山存四季,十里不同天”。(视频资料由网友提供)

雪后驼梁美不胜收。戎喜民 摄
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戎喜民 摄
白雪皑皑。戎喜民 摄
10日凌晨1点多,驼梁飘起鹅毛大雪。戎喜民 摄
厚厚的雪。戎喜民 摄
“千树万树梨花开”。戎喜民 摄

关键词:雪,驼梁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