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中国文联知名美术摄影家塞罕坝采风创作作品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10-11 09:0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展览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胥文燕)10月10日,由中国文联、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美丽的高岭——塞罕坝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联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创作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出席开幕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致辞。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塞罕坝机械林场和承德市文联相关领导及参加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的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展览作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展览作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展览作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为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9月10日至15日,中国文联会同中国美协、中国摄协共同组织40多位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进行采风创作。期间,艺术家们通过观看塞罕坝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参观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并和林场干部职工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采风创作活动。艺术家们被塞罕坝人艰苦奋斗的事迹深深打动,以极大的热情精心创作出一批优秀的美术、摄影作品。我省美术家祁海峰、白云乡,摄影家杨越峦、于俊海、衣志坚、姚建新、于磊等7人参加了此次采风创作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美术家、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塞罕坝三代人通过不懈努力建造的林海,不仅给采风创作的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表现内容,更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支撑。接触一线的劳动人民,直接面对鲜活的人物进行写生创作,对我们是一种引领,我们艺术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来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

展览展出了记录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发展的图片和视频资料。 记者 胥文燕 摄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了采风创作活动的优秀成果,同时展出了记录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发展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以及艺术家们采风创作过程的纪实照片。我省美术家祁海峰创作的《劳模张利民》等作品、白云乡创作的《塞罕坝林场风车》等作品,我省摄影家创作的《绿林深处》、《秋雪》、《收获的季节》、《雾锁七星湖》、《鸟瞰林海》等作品,以艺术的视角反映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发展的突出成就,展现了林场建设者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

关键词:塞罕坝,展览,摄影作品,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