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吕志成就大运河文化生态建设等工作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10-09 14:4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7日,衡水市代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大运河文化生态建设、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保护、脱贫攻坚等工作到故城县、景县调研。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吕志成一行首先来到故城县运河公园,详细了解大运河故城段的生态建设、文化保护等情况。他指出,大运河是宝贵的历史遗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扎实高效推进,不断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顶层设计,高标准制定大运河文化带衡水段的保护建设规划,统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各项工作,做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三篇文章。要推进大运河周边环境治理,加强沿线景观提升和生态修复,提升大运河整体生态水平。要传承大运河开放的商业文化,弘扬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的商业精神,讲述好大运河文化的衡水故事。
  在景县留智庙镇白草洼村,吕志成察看了村容村貌,走进运河文化展馆,听取历史发展、人文传承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大运河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遗址保护利用、文化艺术品牌打造等工作,使大运河成为文化传承的有效载体。要科学布局流域内村镇建设,强力推进纳污坑塘整治,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努力产生更多经济和文化价值,打造具有衡水特色的大运河文化带。
  调研中,吕志成反复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等工作,以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开展专项巡查,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盯紧不达标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纳污坑塘整治等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制定落实措施,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努力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吕志成,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