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今日寒露 气温下降 秋意渐浓注意保暖防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7-10-09 09:5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10月8日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10月8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24节气中的寒露。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专家提醒,寒露时节天气会越来越干燥,养生宜保暖防燥。

  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时间一般在公历的10月7日至9日。寒露,“言露冷寒而将欲凝结也。水汽凝结预示着气温降低,这一时节,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露水更冷,预示着天气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如民谚所说,“寒露寒露,遍地冷露”。

  一般来说,寒露时节,北方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深秋,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昨天全省持续阴雨天气,河北最低温跌至1℃……预计8日夜间到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又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地区中到大雨,伴随大风降温天气,注意防风御寒。

  在节气转换、气候逐渐变得阴冷的时候,养生特别受到关注。民间俗语称“白露不露身,寒露不露脚”,就是提醒人们需要及时增加衣物,避免寒气入侵,不要着凉。秋季气候干燥,肺、呼吸道比较容易受到伤害,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有相应调整。有资料显示,寒露时节市民可多吃些梨、柑橘、柿子、石榴、葡萄、大枣、马蹄等水果,适当食用粳米、糯米等食物,同时有选择的吃一些牛肉、猪肝、山药等。

关键词:寒露,气温下降,养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