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桃城区赵圈镇多措并举 确保完成“气代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郭华栋 2017-10-08 13:3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10月7日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郭华栋)6日,记者获悉,衡水市桃城区“气代煤”工作调度会召开后,该区赵圈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通过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强化、措施再硬化、考核再完善,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10月底以前全镇所有村挂表、挂炉、通气、正常运行全部完成。

  认识再提高。赵圈镇把“气代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以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空气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目标,大力推进“气代煤”工程,推广洁净能源,治理燃煤污染。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求镇村两级干部牢固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全力、全程、全天候、无条件配合好施工方施工,以事不过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实、抓细、抓紧问题的解决,按照极致、细致、精致的要求,务必确保10月底以前全镇所有村挂表、挂炉、通气、正常运行全部完成。

  责任再强化。10月5日下午,桃城区赵圈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建设施工方中燃公司和建投公司负责人召开了“气代煤”推进工作专题调度会,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镇政府包村干部和农村两委正职负责协调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群众工作,实行片长包片、一般干部包村的工作格局,书记、镇长作坚强后盾,强化问题解决,实现零障碍施工;施工方负责人员、设备、物资的及时调配到位,保障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形成既责任明确,分工负责,又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汇聚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强势推进。

  措施再硬化。超前谋划,把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分解到每一天,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挑灯夜战,实行按日销号,以每天工作任务的完成确保10月底全部工作的完成。加强工作调度,实行一天一调度,一日一汇报,加快问题解决,坚决保障进度,包村干部全部驻村,全天候盯守,死盯死守,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督促施工方施工,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和村干部一道提前做好每日的工作谋划,认真细致地做好“气代煤”用户的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户,全部用上天然气。对于因个人原因不安装壁挂炉的农户,要讲清政策,逐一签订承诺书。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悬挂条幅标语、宣传车巡回宣传、微信群推送、发放明白纸、干部入户宣讲等形式把“气代煤”的好处、政府的优惠政策、燃煤禁烧的法律法规彻底给群众讲清讲透,让群众务必于10月底以前把家中存放的散煤彻底处理干净,自觉配合政府工作。

  考核再完善。赵圈镇政府派出以镇纪委牵头的督查组,每日逐村逐户进行督导督查,实地查看干部的驻村情况、工作进度情况、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情况、对工作的满意度、“气代煤”的覆盖率情况、农户家中散煤处理情况,实行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整改和边施工、边督查、边整改制度,明确两个时间节点,10月15日之前完成全镇所有村农户的挂表工作;10月30日之前完成全镇所有“气代煤”施工工程,对工作重视不够,进展缓慢,延误工期的要严肃问责,把每名干部的工作表现和工作情况列入全年工作考核目标,作为提拔使用和严格兑现奖惩的依据。

  截至10月6日,赵圈镇73个村,约1.5万户,已全部完成村内管道及挂表12个村,2773户;村内管道安装完成37万米;中压安装完成3.34万米;挂表11798户;壁挂炉500元费用收取完成11151台;壁挂炉发放3697台,安装1117台。

关键词:赵圈镇,气代煤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