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国庆假期 衡水出租车司机擦亮“城市名片”迎乘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10-06 10: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爱心车队队长、出租车司机沈殿青。扈炜 摄
衡水市出租车司机沈殿青正在清洁车辆。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5日讯(记者 扈炜 张千)出租车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今年是衡水出租车司机沈殿青从业以来度过的第19个国庆节。10月5日清晨,正在擦洗自己车辆的出租车司机沈殿青告诉记者:“我想让每一位乘客在节假日里,都能坐上干净、舒适的出租车。”

  为乘客当好家乡“向导”

  沈殿青介绍,由于今年的国庆节跟中秋节赶到了一起,确实特别忙,但我们的服务热情不会减少,帮助乘客提行李箱、为乘客指路是经常的事,让乘客充分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感受到家乡的美。

  有着多年出租车从业经验的沈殿青,他的车几乎跑遍了衡水市的大街小巷,对每条路、每条街道、每个小区都很熟悉,可以说,衡水市这几年的巨大变化,他都是见证者与亲历者。沈殿青说:“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道路变得洁净、宽了,比以前更好走了。以前有很多‘断头路’,行驶起来不仅拥堵还要绕行,这几年连续打通了多条‘断头路’,尤其是永兴路的打通,贯穿东西方向,再也不用绕很长时间了。”沈殿青每次迎接到乘客,最想听的话就是“现在衡水的道路这么顺畅。”因为简单的一句话,却说出了城市道路改造提升的效果。

  “今年衡水有了很大变化,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召开,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我每次向乘客介绍家乡时都有自豪感,愿意多说,也愿意让乘客们多看,把衡水的变化与美景宣传出去。”沈殿青说。“衡水真是越来越美了,这里的路更漂亮了,走到哪随处都可见绿树花草。”一位外地游客说。沈殿青表示,城市更美了,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就更要当好家乡“向导”,不仅要把家乡宣传出去,还要宣传好。

  以高素质迎接乘客

  出租车司机是城市生活的观察者,他们日夜穿梭于市区大街小巷,对城市发展和当地人群生活方式都有着深刻的认识。“近年来,衡水乘客的文明素质也越来越高了。这是我的感觉!如今乘客都说礼貌用语,一句‘谢谢’,让我们出租车司机心里暖暖的。”沈殿青感叹道。沈殿青认为,随着城市文明的发展,市民文明素质水平逐步提高,出租车司机也需要有更高的素质,才能更好地为市民服务,使这个行业真正成为流动的“城市名片”。

  因为平时工作繁忙放弃了陪伴老人,而今年则抽时间和老人在一起吃了个团圆饭。他说:“昨天接到家人的电话,让回去吃饭,感到很心酸,以前总是忙着养家糊口,陪伴老人时间很少。现在老人身体越来越不好了,我就赶紧的收拾收拾东西,回家陪老人吃饭,这对我来说感觉很满足,很充实”。同时,国庆能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献礼,也让沈殿青感到骄傲。沈殿青说:“我也希望通过我们出租车司机的坚守,开好每一班车,把乘客安安全全的送到目的地,为祖国母亲的生日护航。”

关键词:国庆节,衡水,出租车,司机,城市名片,乘客.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