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冀州区全力保障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7-10-01 12:2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开赛起跑。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30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九月的衡水湖畔,秋风送爽,天高云淡,景色宜人。9月30日清晨,随着衡水湖马拉松广场上的一声发令枪响,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1.6余万名马拉松运动员们齐聚衡水湖畔,用马拉松长跑的形式,表达着对于体育精神的不懈追求。

    冀州区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协办地,为全力保障赛事稳定有序进行,冀州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文艺展演活动,全力以赴为衡水湖马拉松赛加油助威,增光添彩。

  在扮靓市容环境和马拉松赛道上,冀州区全面启动“抑尘”“净城”“绿化提升”三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马拉松赛道及沿线环境质量,确保以秀美靓丽的城市风貌展现冀州形象,喜迎马拉松赛事。同时,为全面打造“金牌赛道”,该区按照“大处着手、小处着眼、处处精细”的景观设计要求,累计补植乔灌木5000株,绿化色带5000平方米,地被10万平方米,极大美化了城市环境,也大大提升了马拉松赛道沿线的景观效果。

  在赛事安全保障上,冀州区抽调精干警力500余名,全员上岗、全天值勤,全力疏导交通秩序,全面保障场地安全,努力为赛事举办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安保环境。在志愿服务和啦啦队员安排上,冀州区在碧水湾门前、交警大队门前、九州广场以及码头广场等多地设置志愿服务队员和拉拉队员1200余人,广大志愿队员们耐心细致地为马拉松运动员们提供志愿服务,饱含激情地为广大运动员们呐喊喝彩。同时,为全面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该区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活动。9月30日,马拉松赛举办当天,来自该区各地的近千余名文体爱好者通过广场舞展演、太极拳展演、交谊舞展演、锣鼓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体表演形式,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加油助威,展现出大家热爱家乡、热爱衡水湖、憧憬明天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

关键词:冀州区,保障,衡水湖,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