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蔬菜园艺培训助力农民就业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9-29 21:49 故城新闻网

  近年来,在故城县,随着设施农业面积的不断扩大,劳动用工日趋紧张,有一定技术的蔬菜园艺工人,更是供不应求。近日,故城县人社局根据这一情况,组织了蔬菜园艺工培训班,来自全县的50名农民参加。
  培训班上,高级农艺师李春贞就蔬菜产业发展前景、存在问题、宜栽品种、培育壮苗、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讲解。参训农民就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咨询,课堂互动气氛热烈。随后,主办方还组织参训农民到韭菜之乡——建国镇藏庄村大棚设施蔬菜基地观摩,并进行了实训操作。
  此次培训,缓解了设施农业生产用工难题,更让没有能力建棚的困难农民群众掌握了一门技术,能够找到一份工作。(郑晓燕 马世镇)

关键词:故城县,蔬菜园艺,农民就业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