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县域经济

故城人社局全力打造创业园 筑巢引得“雁”归来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9-29 21:49 故城新闻网

  如何帮助返乡农民工实现创业梦想?由故城县人社局建设的创客返乡创业园、创业大厦返乡创业园,为返乡创业人员资金、税收、技术等方面的帮扶,让“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
  在创业园里的舞凤服装店,工人们正为一批新的订单忙碌着。这家店主要生产并在网上销售孕妇、婴儿内衣,创办人武国峰过去在外打工。去年回乡后,他带着刚成立的公司入驻了返乡创业园。武国峰说,创业初期,资金确实是个问题,县人社局的优惠扶持政策,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的确,优厚的扶持政策,是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关键。除了场地房租补贴,创业园还为创业者们提供水电费补贴、物业费补贴,并积极帮助他们申报免息贷款。
  李世才是一名创客。3月份,他带着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入驻园区。他表示,来了以后感觉氛围特别好,因为这里做电商的特别多。每个星期还会组织一次例会,使同行间有所交流。而且不管是价格还是服务,都比之前自己单做好很多。
  从扶持政策到创业环境,创业园为创客们创造了培育梦想的温室。今年,故城县创客返乡创业园、创业大厦返乡创业园被省人社厅确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到目前,入驻创业项目已有38个,存活率达95%,直接带动就业人员超过100人。(马世镇)

关键词:故城,人社局,创业园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