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主持召开衡水市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09-29 16:2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7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全市党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县市区委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忠诚担当有为,高标准推动工作,严要求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各项事业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郑丽荣、张庆祥、韩晓明、孙世岩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县委书记围绕“如何实现从县长到县委书记的角色转换”“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县委书记”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景武指出,县市区委书记作为县一级政权的“班长”,处在城市与乡村、宏观与微观、高层领导与基层领导的结合点上,具有特殊而重要的作用。要破除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要注重思维模式转换,树立起第一责任人意识,更加重视宏观思维、创新思维、超前思维,真正做到站位上有高度、视野上有广度、谋事上有深度。要注重领导方式转换,拿出更多精力和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工作方法转换,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王景武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县市区委书记的职责。要把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确保各项工作都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向前推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一个声音、一贯到底。要出思路,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真正把一个县市区的优势在哪里、潜力在哪里、问题在哪里、机遇在哪里搞清楚、弄明白。要抓党建,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景武强调,要善于找准和抓住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严格执行准则规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能容人之美、容人之功、容人之短、容人之过。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勇于自我解剖,敢于思想交锋,善于听取不同意见。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三是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用人导向,全面贯彻中央二十字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要求,切实管好用好干部。要抓好农村“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城市社区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作风建设,强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着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四是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五是要紧紧围绕“六个确保”要求,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六是要善于弹钢琴,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大气污染防治、“双违”治理、文化旅游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关键词:王景武,主持,党建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