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闭幕 闭幕后园博园继续开放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9-28 20:2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9月27日,河北省首届园博会举行闭幕仪式。衡水市代市长吕志成致辞。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出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副市长王世昆出席。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于文学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于文学宣读了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展园建设表扬通报;王世昆介绍了省首届园博会有关情况;衡水市代表分别与各市展园代表、县市区展园代表、企业展园代表进行了展园交接;播放了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宣传片;衡水市与秦皇岛市举行了园博会会旗交接仪式。
  吕志成在致辞中表示,一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部门和各兄弟市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下,我市围绕"湿地园林·休闲湖城"主题,集全省智慧,举全市之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做好工作,使省首届园博会成为了展示河北园艺水平的盛会、彰显衡水城市魅力的盛会,也成为了全省人民共享生态文明的盛会。回首一年多来建园办会的历程,衡水不仅收获了美轮美奂的园博景致,而且锻造出了勇于担当、事争一流的过硬作风;不仅收获了异彩纷呈的园林艺术,而且锤炼出了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仅收获了丰厚的生态财富,而且熔铸出了干则必成、干就干好的强大自信。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奋发进取、跨越赶超,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吕志成表示,衡水不仅能开启一届精彩的园博会,还将开创崭新的"后园博时代"。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许勤省长来衡调研指示精神,精心做好园博园管理运营各项工作,充实内容,优化服务,持久惠民,努力把园博园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我们将进一步放大园博会效应,优化城市规划设计,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绿色福利。我们将以成功举办园博会为动力,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持久战,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坚实的生态基础。
  展会期间,同步举办了国际商务洽谈会,签约项目30个,引进资金977亿元;举办了朱军国画展、红色电影海报展、湿地摄影精品展和省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等活动,研讨会成功邀请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国际大师和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5位著名学者齐聚衡水,"湖城论剑",为衡水市的城市发展献计献策,对衡水的经济发展、生态城市建设有着里程碑意义;举行各类文艺演出60多场,充分展示了燕赵大地的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开园以来共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据了解,省首届园林博览会闭幕后,园博园继续向游客开放。(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园博会,闭幕, 园博园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