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裕丰社区:劲吹和谐文明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扈炜 2017-09-27 10:0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进社区大门,和谐之风扑面而来。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刘延丽 扈炜)9月25日,河北省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衡水市召开,桃城区裕丰社区以“大家庭”的和谐之美迎接此次参会代表的实地观摩。

  裕丰社区是一个板块型社区,社区总户数2138户,总人口6758人。在这里,百姓秀舞台广场是居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上午正在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赢得现场观众的连声叫好。

  “这些节目都是自编自导的。”老桃城文艺宣传队一队队长韩中和笑着说,主要为让老年人开心快乐。

  据了解,百姓秀活动已经在这里举办了近百场,除了定期举办以外,还随着节日变换开展主题文艺活动,基本实现了“大活动三六九,小活动天天有”。

裕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师伟同社区居民一起欢唱社区之歌。记者 刘延丽 摄

  走进裕丰社区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了居民事务、社区代办、社区党建、人口计生、民政优抚五个窗口,居民所有的事务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办结;二楼设立了图书室、荣誉室、调解室、道德讲堂、妇女之家等,茶余饭后人们在这里读书看报,交流心得。

  一村一居法律顾问王东作为家门口的律师,每周一、周三、周五在社区值班,对社区的大小事务从法律方面把关,社区居民遇到法律问题热情解决。他说:“全力做好普法、调解工作,切实维护好社区和谐稳定是我的职责。”

  裕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师伟介绍,该社区以创建“文化型”特色社区为工作重点,搭建了百姓秀舞台、道德讲堂、星火读书社、社区调解室等各类社区载体。并以道德讲堂为学习园地,特邀律师、民警、医生、离退休老干部等各类有专业特长的人群来居民之家授课,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

以文育人,汇爱筑家。记者 扈炜 摄
观摩团成员参观裕丰社区。记者 扈炜 摄

  参观现场,沧州市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之路每到一处便拍照记录。他说,裕丰社区的宣读思想文化工作做得非常好,社区劲吹和谐文明之风,很受触动。他将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学习借鉴。

  据了解,以文育人,以爱汇家,是裕丰社区的工作理念,在衡水桃城区51个社区中,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特色,裕丰社区的特色就是宣传文化型特色社区,以文化感染人,教育人,传播文明、传递爱心。

百姓秀大舞台带给居民无尽的欢乐。记者 刘延丽 摄
借阅室。记者 扈炜 摄
沧州市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之路谈参观感受。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衡水,裕丰社区,文明风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