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高新区积极推行全区公费医疗:2020年基本实现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9-26 15:4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逐步提高医保报免比例,到2020年,将基本实现公费医疗。
  自2016年起至2020年,高新区财政每年递增医保补充资金500万元,累计投入7500万元,用于提高居民医保水平。今年,对全区住院患者实现2020年基本全民医疗进行了测算,并制定了测算方案以及补充资金使用原则:普通住院、大病住院经各类补偿报免完毕后,按补偿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分档次按比例补偿,依据2016年补偿标准自2017年逐步每年每档递增10%左右,至2019年大病住院补偿范围内个人自付5万元以上者实现全额报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孤寡老人及重残等人员,经各项医疗保障救助报免完毕后补偿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全额补偿。
  高新区逐步提高医保报免比例举措的实施,真正做到了把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了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据悉,他们力争到“十三五”末,逐步实现全体参保居民达到基本公费医疗的目标。(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衡水市,高新区,全区,公费医疗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