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县域经济

衡水高新区“双协同”创新小镇扬帆起航

//hs.hebei.com.cn/jjkfq/ 2017-09-23 18:4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以深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推进“协同发展、协同治理”,不断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提供科技支撑和产业保障。日前,衡水高新区“双协同”创新小镇在2017·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活动期间正式启动,标志着衡水高新区以“双协同”战略为指导理论,培育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创新小镇扬帆起航。

  “双协同”创新小镇,由创新科技中心、金融创新平台和创新生活圈三个板块构成,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将以“双协同”发展的核心为指导理论,以河北省十大重点战略平台为依托,以衡水入选全国十大幸福城市为契机,以被授予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国家试点为动能,着力打造成产业特色鲜明,科技创新元素突出,金融平台优化,生态环境优美,多功能叠加融合,体现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创新小镇以创新科技中心作为发展的引擎。创新科技中心以衡水科技谷为载体,以中科院合作为依托,打造小镇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发挥中国科学院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和专家团队等优势,以及衡水高新区在土地、资金、市场资源、产业和政策优势,聚焦各类社会资源,开展多种合作模式,搭建基于中科院的小镇创新科技中心。创新小镇将创新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扩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重点打造宝云公司融资平台、高康公司融资平台、“银证通”融资平台等三大融资平台,按照“产人结合、产融结合、产城融合”目标,以水岸雅居新型社区、北大医疗集团新区第一医院和文化教育创新园的部分区域为骨架,建设生态智慧科技创新城。创新小镇将贯彻“双协同”战略理论指导,依托北京大学,深入推进协同治理发展规划制定。持续推动“碧水行动、”“蓝天行动”和“净土行动”的实施,推动化工产业的彻底改造,加快完成由基础化工向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建设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打造“高颜值”特色小镇。(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衡水,双协同,创新小镇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