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9-23 18:2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9月19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衡水系列科普活动主场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开馆仪式在武邑县宏达实验学校举行。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科协和武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科普日”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市群众性、社会性科普盛会。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注重依靠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和科技进步,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科学的认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也将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促进美丽衡水建设做出新贡献。
  活动中,市科协向武邑县宏达学校赠送了科普图书,向武邑县聚英学校捐赠“壁挂科技馆设备一套”。市县领导参观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随后到大集参加了由市直学会、武邑县农业局、科技局等20多个单位联合开展的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市科协共发放《农民科学素质读本》《城镇居民科学素质读本》《应急避险》等3种科普图书6000 册,发放手提袋等生活用品1000件。
  科普日期间,全市科协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活动主题,将举办科普游园、蔬菜瓜果种植技术培训班、“科普蓝帽百村行”、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免费参观科普示范基地、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25项,让全市人民充分体会科技带来的魅力,共享科普盛宴。

关键词:衡水,科普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