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入选河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9-22 17:0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上,河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公布,衡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其中。河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共有22个,分为区域类、高校及科研院所类、企业类,衡水高新区入选区域类示范基地。
  此次河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评选,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实施河北省新兴产业“双创”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国家、省推动“双创”的各项政策措施,重点围绕新兴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通过示范基地带动和引领,进一步完善“双创”环境生态,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打造“双创”支撑平台,建立健全适应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市场体系,充分调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创新创业人才的积极性,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服务、新模式,着力构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载体平台。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依托中科院建设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投入亿元研发经费,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启动建设了6000平方米的研发楼、5000平方米的中试车间和绿色化工、能源材料、生命健康、节能环保四大平台,建立了生化工程、多相复杂系统、湿法冶金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张锁江、张懿、李洪钟3个院士工作站,15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正式签约,12个科研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并发布了一系列高科技成果。依托教育部建设“蓝火计划”基地,设立高校工作站21个,与35所京津高校达成合作项目163项,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89个,储备高新技术项目25个。主导发起建立京、津、石、衡创客联盟。创建北京、天津、石家庄、衡水四大创客空间,筑四地巢、引双创凤,形成大脑在京津石、身体在衡水的成果转化模式。与市科技局共建衡水科技大市场。立足本市、辐射周边,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开展科技成果展示、技术需求发布、技术商品交易、信息交流共享等综合服务,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尹鹏举)

关键词:高新区,入选,“双创”,示范基地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