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县域经济

衡水高新区:创新融资理念 保障发展“不差钱”

//hs.hebei.com.cn/jjkfq/ 2017-09-20 15:4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去年以来,衡水高新区创新融资理念,拓展融资渠道,全方位撬动银行、企业、民间资金,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支撑。
  打造产业引导基金。联合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财团,创设了“康、熙、通、宝”四只基金。康,就是5亿元规模的高康创业风投基金;熙,就是5.7亿元规模的“蓝火熙业”投资基金;通,就是10亿元规模的“银政通”业务基金;宝,就是30亿元规模的宝云产业发展基金。在四只基金的支持和引导下,天鹰公司与意大利摩多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加快向全国高端减速机研发生产基地转型;华瑞公司引进国家863“多阶杆连续脱硫制品绿色再生胶”重大科研项目,成功抢占再生橡胶节能高效生产先机;泰纳、天鹰、奇佳等一批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搭建城建融资平台。对区属独资企业宝云房产公司进行体制改革,划拨全部国有资产,组建宝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依托这一融资平台,引进京津优质资源,打造总投资270亿元的宝云生态城和高铁商务区。与天津中冶天工集团合作建设衡水北站站前广场,与北大医疗集团共建高新区第一医院。具有智慧社区、健康社区、海绵城市特点的水岸雅居新型社区和高新区振华小学、第二幼儿园等已经建成。
  以PPP推进生态治理。积极推进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控水务集团、中国环境保护集团等京津大企业的合作,通过PPP模式,实施12个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和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目前,区内化工企业污水通过“一厂一管”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并达标排放,总投资10亿元的生态循环产业园二期已经开工。(记者刘凤举 通讯员王世东 刘志勇)

关键词:高新区,融资理念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