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小兵张嘎幻想曲》在俄罗斯绽放异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9-19 20: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兵幻想曲》在莫斯科Class Center演出。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高琳哲)日前,由河北精英集团出品、河北传媒学院优秀师生演出的《小兵张嘎幻想曲》在俄罗斯萨马拉市“金萝卜”全俄儿童及青年艺术节上受到观众的一致称赞,燃爆了前苏联卫国战争第二首都的舞台。据悉,“金萝卜”艺术节中仅有两个中国剧目,一个是《小兵张嘎幻想曲》,另一个是来自上海昆剧团的作品《椅子》。

  作为在卫国战争时期的重要城市,萨马拉人民对拥有抗日战争背景的《小兵张嘎幻想曲》产生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共鸣,艺术节组委会还专门为《小兵张嘎幻想曲》召开了庆功晚宴。

Class Center谢尔盖校长和演职人员沟通交流。

  此外,应莫斯科Class Center艺术学校之邀,《小兵张嘎幻想曲》来到这座富有历史气息的英雄城市。演出当天,除了艺术学校的学生,还有不少俄罗斯的戏剧专家和记者也到场观看。当《小兵张嘎幻想曲》“俄罗斯定制”版尾声《轻声呼唤你的名字》响起时,现场很多的观众眼睛都湿润了。谢幕时刻,观众们纷纷起立鼓掌,高呼“Bravo”。用牛皮纸、胶带扎成的嘎子成功俘获了剧场里大小朋友们的心,63岁的校长谢尔盖也要和嘎子来个“亲密接触”。无论是学校的孩子们,还是后台的俄方工作人员,大家都在用一个紧紧的拥抱倾诉着内心的千言万语。

《小兵幻想曲》演出组为观众准备长卷留言作画。

合影。 

  演出结束后,激动的俄罗斯观众眼含热泪的说出了心里最想表达的话:“主题非常令人感动,我完全能够感同身受,演出让我想起了我们国家的历史。”“演出特别棒,由衷的感谢你们的演出!”

  据悉,该剧在萨马拉和莫斯科共演出4场,此后将赴英国伦敦南岸艺术节、罗马尼亚锡比乌青少年艺术节进行交流演出。

关键词:精英集团,小兵张嘎,舞台,幻想剧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