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 让绿色出行深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09-19 07:4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扈炜 摄
相关单位及志愿者参加活动。扈炜 摄
志愿者在宣传条幅上签下名字。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18日讯(记者 扈炜 张千)9月18日,衡水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市政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时间为9月18日至24日,活动主题为“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整个宣传周活动期间,将分别组织开展以“启动日、宣传日、安保日、问计日、无车日、开放日、承诺日”为内容的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公交宣传周活动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委关于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报请市政府批准同意,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方队、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方队、衡水市总工会方队、衡水市文明办组织的方队、衡水市公交总公司方队、衡水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方队、中国联通衡水分公司方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印有“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的红色布标上进行了签名,标志着衡水市2017年公交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海报。衡水市公交总公司 提供

  据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立东介绍,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要目的是紧紧围绕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城市公交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意识,乘客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培育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城市公交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城市公交分担率,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活动治理,号召广大市民为头顶上多一片蓝天,为建设美丽衡水、魅力衡水、经济强市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衡水,公交,宣传,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