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长城时评】十六年坚守让“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伟 2017-09-15 08:5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行山深处,有这样一对夫妇,年逾花甲,十六年间始终坚持一件事儿:在光秃秃的荒山上种树。没有电,没有水,甚至没有路,更没有像样的工具,就靠长满老茧的双手。一锹,一镐,一条山路,5万余棵树,十六年间,他们让地处石市鹿泉区北马峪林场的千亩荒山变成绿水青山,谱写了一曲太行深处的“塞罕坝”壮歌。(9月13日《燕赵晚报》)

  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每天天蒙蒙亮就上山种树、管树,用了十六年时间将太行山处的千亩荒山变成了绿水青山,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现在这一座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每年年收入可达15万元,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十六年,相对于世界历史来说,就是那么一瞬,但对于人生来说,十六年却是举足轻重可以改变人一生的重要一段。两位老人从40多岁正值壮年的时候,将十六年的光阴挥洒在荒山上,谱写出一曲太行山深处的“塞罕坝”壮歌,为的就是给村民、给子孙留一个美好的环境,让这一片绿水青山养育好下一代。

  曾国藩在《家训喻纪泽》曾写道:“尔之短处,在言语欠钝讷,举止欠端重,看书不能深入,而作文不能峥嵘。若能从此三事上下一番苦功,进之以猛,持之以恒,不过一二年,自尔精进而不觉。”意思就是成功是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后获得的。环保事业更是如此,没有哪颗树种下去第二天就能长成的,环保投入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持续加码,才能将我们之前的环境欠账还上。作为每一位公民,也同样有责任和义务将环保责任扛在肩上,一方面身体力行,从日常小事做起,另一方面更是要鼓励帮助各种形式的环保活动,让环保事业从没人关注的角落发展壮大为一种经济产业,从而推进环保产业化进程。

  十六年的坚守让我们为之感动,坚守换来的收获也让我们感到欣慰,愿更多的人投入到建设绿水青山的伟大事业中来,为未来留下美好环境和珍贵宝藏。(王伟)

关键词:鹿泉,北马峪林场,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