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饶阳

饶阳县以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卢晟硕 2017-09-14 15:0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抢抓雄安新区创立的良机,强势作为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截至上半年,全县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495亿元,成效明显。

  投资优势进一步凸显。饶阳县作为衡水对接京津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特别是当前,饶阳县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深入实施、综合配套改革纵深推进等历史机遇,政策、资金、平台优势明显。特别是新区的成立将在交通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外溢、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对饶阳产生广泛影响,战略投资者对饶阳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从4月1日至今,饶阳共接待90余家大中型企业,带来各类符合全县产业规划的项目近百个,进一步激活了饶阳经济发展的活力。新区建设对饶阳县域发展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逐步显现,饶阳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政策推进进一步增效。伴随投资优势逐步凸显的现状,饶阳县强势作为,制定出台了金融、土地、企业扶持、创业扶持和高端人才奖励五项重点扶持政策。其中,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内流转、贫困地区IPO政策、特色小镇及“田园综合体”等政策机遇叠加,进一步推动饶阳项目建设局面的打开。立足自身政策优势,饶阳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对接京津项目办公室,规划了京津高新技术产业区,着力打造“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最优创业平台。在此基础上,来饶投资洽谈企业呈现“井喷式”增长,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碧桂园、中融信创、东方园林、中国核能集团、中建集团等国企、央企、名企纷纷来饶洽谈业务、寻找商机。上半年,全县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495亿元,项目单体投资规模、科技含量和带动效应都实现了质的飞跃。
  工作成绩进一步提升。值此发展良机,饶阳县招商政策效果显著,全县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好于预期。据统计,全县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42.1亿元,同比增长7.4%;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18亿元,同比增长22%,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35亿元,同比增长14.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7亿元,同比增长14.2%;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1056元和3681元,分别增长10.9%和11.8%。(特约通讯员卢晟硕)

关键词:饶阳县,项目建设,县域经济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