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家庭服务从业人员达60多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王棋 2017-09-13 07: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 王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共有家庭服务企业(单位)5000多家,从业人员60多万人,企业总数和从业人员均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加。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年经营额在500万以上的家庭服务企业达到100多家,超千万的达到20多家。每年通过有组织地劳务对接向京津输送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且稳定就业的家政服务人员8000余人。

河北省代表在会上发言。记者 李丽钧 摄

  为充分利用京津广阔市场空间和我省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河北省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积极构建三地家政服务劳务协作机制,探索提高组织化输出新途径。一是建立对接机制。2015年初,我省与京津分别签署家庭服务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政策会商、资质互认、定点基地、人员输送、数据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形成了长效机制。按照国家部署,这次又与京津签署了劳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了中心城市与贫困地区的精准对接,提高了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向京津劳务输出的针对性。两年多来,京津共在我省确定50余家家政服务机构作为定点输送基地。二是搭建对接平台。在国家人社部的指导下,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在石家庄成立,这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家庭服务人力资源市场,搭建了华北地区家庭服务业实体平台。为适应现代社会需求,又建立了中国华北家庭服务“网络超市”,形成了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家政服务信平台。三是畅通对接渠道,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16场大型家政服务劳务洽谈会,京津冀200多个家政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引导各贫困县积极与京津对接,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展订单培训和定向输出,今年以来,我省已向京津有组织的输送合格家政服务人员58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00多人。

现场签约。记者 李丽钧 摄

关键词:家庭服务,从业人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