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园博园主展馆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明 张千 袁帅 2017-09-11 09:4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张千 摄

年画形式创意舞蹈。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9月10日讯(记者 孙艳明 张千 袁帅)9月8日上午,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协办、武强县承办的为期一周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主展馆拉开帷幕。开幕式由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建刚主持,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出席并发表讲话。

  此次武强年画展在园博园主展馆一楼展出,是对武强年画传承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出作品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年画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主题年画两部分,共计120余幅,其中,部分作品为首次对外展览。

  据武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锋介绍,此次展览既推出了一系列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年画,又整理挖掘出武强年画传统作品中体现中华传统美德的一系列作品,必将对文明城市创建发挥推进作用。

  据了解,武强年画历史悠久,产生于宋末元初,盛于明清,具有色彩明快、线条粗犷,构图饱满、造型夸张等独特的艺术风格,是燕赵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中国民间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东方圣经图解”。

武强年画展在主展馆进行展出。张千 摄

  由六子争头表现形式创作出的《核心价值观》。张千 摄

  年画作品《光辉历程》。张千 摄

关键词:武强年画,衡水,主展馆,开幕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