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致敬老兵 衡水车务段全力保障退伍官兵返程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凯 安彦超 2017-09-11 09:4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帮助退伍官兵搬运行李。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9月7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张凯 安彦超)近日,记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一年一度的退伍老兵运输工作正在开展,该段认真落实老兵运输“五优先”要求,重点做好宣传发动、措施细化和服务提升等工作,全力确保退伍官兵返程运输的安全、平稳、有序。

  为强化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该段开展以“服务子弟兵、军民鱼水情”为主题思想教育活动,通过官兵在防洪度汛、抗震救灾中的无数感人事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主动服务观念。同时,成立段、站两级运输指挥小组,及时沟通运输动态,组织力量主动联系地方部队和对口部门,了解老兵运输的日期、去向、车次、人数,明确老兵运输的有关要求和安全措施。逐项细化运输方案,服务内容涵盖售票、候车、进站、乘降、行包托运及旅行服务等各个方面。在车站设立老兵进出站专用通道,对候车室、进站通道、停车股道、车厢位置等提前做出详细安排,下车、中转换乘时,客运工作人员给予重点帮助,切实解决老兵在乘车时遇到的实际困难。此外,安排专人做好带队引领、乘降组织、站台管理工作,保证老兵安全有序乘降。

  此外,该段还开设专门售票窗口,成立行李托运小分队,在候车室开辟固定区域供老兵休息,设置党员服务台,增设开水供应点,并组织党团员义务为老兵送水,努力为老兵营造温馨的乘车环境。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退伍官兵,返程.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