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精彩全运圆满落幕 盘点河北代表团“高光时刻”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韩建强 2017-09-10 15:0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9月8日晚,为期13天的天津全运会圆满落下帷幕。一起来回顾这13个日夜,河北代表团高光时刻。

   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 杨皓然

8月29日,杨皓然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8月29日上午,在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河北名将杨皓然蝉联全运会该项目冠军,这也是本届全运会正式开幕后河北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杨皓然的决赛开局并不顺利,只打出了9.2环的成绩,但他奋起直追,在最后一枪上演神奇逆转,以领先第二名0.6环的成绩获得金牌。此外,杨皓然还与队友刘禹岐、康政国一起,获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铜牌。

   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 阚文聪

阚文聪在全运会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比赛中。记者苏凯摄

  在8月29日的决赛中,阚文聪在女子长拳、女子剑术、女子枪术三项比赛中均获得9.710的高分,三项比赛的成绩都排在第一位,稳稳摘得全运会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比赛的金牌,成功卫冕。此外,河北武术运动员郭梦娇在比赛中表现也非常优异,最终以29.043的成绩摘得铜牌。

   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 杨皓然

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中。记者镡立勇 苏凯 李相伯 图文报道

  在8月31日下午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中,河北运动员杨皓然摘得本届全运会第二块金牌,以460.4的总成绩、0.4环的优势力压解放军队的惠子程。

  值得关注的是,比赛中,杨皓然几乎全程都处于领先位置,第10枪时已经领先第二名2.1环,15枪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2环,第20枪时领先第二名达到3.3环,此时,来自解放军队的惠子程还处于第3名,与杨皓然相差达到4.7环。

   女子100米蝶泳 周羿霖

9月1日,河北选手周羿霖在决赛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9月1日,在天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河北选手周羿霖以57秒41的成绩为河北代表团拿下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河北游泳选手在时隔三十年后再次在全运会舞台上夺得金牌。9月4日晚,周羿霖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6秒29的成绩再获一枚银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 李冰洁

河北15岁的运动员李冰洁以4分01秒75的成绩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夺冠并刷新亚洲纪录。记者 苏凯 摄

  9月1日晚,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比赛中,河北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以4分01秒75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尘封8年的亚洲纪录,打破了山东选手陈倩在2009年全运会上创造的4分02秒35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此外,在当天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跨单位组合的京津冀沪队以3分18秒25获得铜牌。在8月31日的游泳比赛中,我省泳将孙美晨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37秒64的成绩,与湖北艾衍含、山东杨浚瑄、辽宁邱钰涵联手拿下一枚银牌。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 庞伟赵须

 
9月1日,赵须(左)与庞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9月1日,全运会射击场属于河北。河北名将、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拿到自己四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圆了个人的全运金牌梦。与庞伟一起站上最高领奖台的运动员是女将赵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冠亚军争夺战中赵须表现十分出色,庞伟也终于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

  代表河北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的是杨皓然和杜贝,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在河北队与江苏队之间进行,双方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但江苏组合高霆捷/江婷发挥更为稳健,河北组合最终遗憾摘银。

   女子1500米自由泳 李冰洁

比赛结束后,李冰洁接受记者采访。记者苏凯摄

  9月3日晚,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1500女子自由泳决赛中,来自河北的李冰洁以15分52秒87的成绩摘得金牌,并刷新亚洲纪录。此外,河北游泳队的另外一名选手张可以16分08秒83的成绩摘得银牌,辽宁队的侯佳雯以16分零13秒31的成绩获得铜牌。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李冰洁

9月4日,冀辽苏鄂队选手李冰洁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9月4日,冀辽苏鄂队选手李冰洁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北京时间9月4日晚,在天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邱钰涵/刘子璇/艾衍含/李冰洁组成的冀辽苏鄂队以7分50秒30获得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李冰洁获得本次全运会第三冠。

   女子铁饼 苏欣悦

9月5日,苏欣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9月5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女子铁饼决赛中,来自秦皇岛的河北选手苏欣悦以64米56的成绩摘得一枚金牌。

  当日进行的女子铁饼决赛,苏欣悦第一投就投出了64.56米的成绩,稳稳排在第一位。此后她虽然拼尽全力,但始终没有超过这一成绩,最终凭借这一成绩获得金牌。河北另一名选手陈扬以62.64米的成绩获得女子铁饼铜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 刘冰洁

李冰洁在全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记者苏凯镡立勇李相伯 摄

  9月6日晚,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河北选手李冰洁以8分20秒98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这位15岁的泳坛名将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四枚金牌。

  李冰洁在本届全运会上充分展现了新一代泳坛领军人物的强大气质,“女孙杨”的外号不胫而走。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800米自由泳等比赛中李冰洁连夺金牌,并在三天内连续两次打破亚洲纪录,以绝对的实力震撼中国泳坛。

   女子铅球 巩立姣

9月6日,巩立姣获得全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冠军。记者镡立勇摄

  9月6日,在天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河北选手巩立姣以19米46的成绩夺得冠军,成就全运会女子铅球三连冠。河北队选手郭甜茜以18米20的成绩,获得亚军。

   男子200米单人皮艇 郑毅

决赛最后阶段,郑毅领先胜出。宋云杰摄

  在9月7日全运会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上,河北选手郑毅以35秒306为河北拼下一枚宝贵的水上项目金牌,这是12年来,首次有河北选手登上全运会皮划艇项目最高领奖台。此前,郑毅在6日举行的最有把握夺金的男子200米双人皮艇项目上以0.032秒的微弱劣势遗憾摘得一枚银牌。

  当日,河北另一选手张璐琦获得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银牌。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新华社、央视网等综合)

关键词:全运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