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寇学臣师生书法作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

来源: 作者:商棠 胥文燕 2017-09-10 14:5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展览开幕式。记者 商棠 胥文燕 摄
   长城网9月9日讯(记者 商棠 胥文燕)9月9日,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书教育人——寇学臣师生书法作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云水展廊开幕。

  本次展览由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河北省图书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等承办。

展览现场。记者 商棠 胥文燕 摄

  此次展览展出了冠学臣师生书法作品50余幅,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诸体兼备,中堂、条幅、斗方、对联等幅式齐全,端庄、秀雅、飘逸、雄浑风格多样。

  寇学臣现任河北师范大学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其作品结体端庄,笔触圆润;秀丽典雅,清新爽目;书气蔚然,正本正脉。其书风秉承传统、源于经典,用笔精致老到明净,意味丰富沉厚悠长,很好的反映了其为人师表的清正修养。

寇学臣作《书法教育的使命与担当》大型公益讲座。记者 商棠 胥文燕 摄

  展览期间,寇学臣还作客“冀图讲坛”,面向读者作《书法教育的使命与担当》大型公益讲座,解读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畅谈高等书法教育模式构建,分析不同学段书法教育的理念、内容和目标,呼吁社会各界重视书法教育,以此提高全社会书法水平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讲座现场。记者 商棠 胥文燕 摄

  河北省图书馆副馆长冉华说,此次展览营造了浓郁的人文氛围,使读者感受到多元化的文化服务,为推动全省书法教育开展,弘扬和传承中国书法艺术,以及书法爱好者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

关键词:展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