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在线

衡水中华大街街道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洋 2017-09-07 17:0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7日讯(通讯员 于洋)为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中华街道进一步刚化责任、细化排查、全民监督,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抓实、抓牢、抓好,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健全组织,夯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街道牢固树立和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工作制度,明确了党政领导和各科室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细化了责任分工,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小组,要求领导干部每月至少一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排查、调度工作。各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组织,与街道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配齐配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机制和“横到边、纵到底”的管理体系,真正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广泛发动,宣传到位,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街道和社区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生产法》等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学习,特别是利用安全生产宣传月、消防宣传日举行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张贴明白纸、LED屏、公众信息平台等各种宣传手段广泛进行宣传,各社区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诚信宣传工作,同时面向社会和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日、诚信活动周、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社区商家、企业乃至全体居民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学法、用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提高监管水平。街道联合市安监局一同做好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监督水平。

  规范建设,严格要求,做好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街道成立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由街道党政一把手直接负责,按要求配备充实了的安全监管人员,各社区设置专职安全生产信息员,配合街道做好宣传、信息、隐患排查治理等基础工作。完善街道安全生产监管台帐,将每次检查情况、检查后整改情况详实记录,做到一目了然。以档案为基础,定期向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建立健全会议制度、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制度、重大危险源监控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通过培训、宣传和演习,使各项制度深入人心;强化执行标准和奖惩措施。

  督促跟进,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工作。街道成立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方案制定、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日常工作。结合企业特点,督促辖区内小微企业建立安全承诺公示制度、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档案管理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二是统筹兼顾,分类施治。按照“先重点,后一般”要求,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企业和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进行严格监管。同时在安全生产诚信机制部署落实的基础上,跟踪督查,协调指导,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分类等级评定。

关键词:衡水,中华大街,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