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张秀忠获河北省首批500名“好支书”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徐朝 2017-09-04 10:5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宣传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奋发工作,日前,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决定,在全省树“千名好支书”,位于衡水市景县的润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秀忠荣获2017年首批500名“好支书”称号。

  润露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13年6月,在工作中张秀忠发现,由于没有党组织领导,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不高涨,精、气、神正能量的东西传播得不顺畅。为改变死水一潭的被动局面,他向当地党委申请,2014年6月份,经乡党委批准,经党员选举,建立起润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党支部共有党员16名,其中外省1人、外市1人。湖北省的薛金钗,在外打工多年,组织介绍信总装在口袋里。她激动地说:“在外打工这些年,没过上组织生活,来到润露食品有限公司,总算找到了娘家。”

  张秀忠带领全体党员,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不忘初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该公司党建、经营双丰收,党建工作先后接受了省、市、县组织部门的检查验收,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生产的“水为贵”牌纯净水获河北省名牌产品,产品销往河北省各市县,正向北京、天津、山东等大中城市辐射。

  他们把党建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做,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除坚持“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外,还设立“党员小组擂台赛”。该公司划分为四个党小组,每月的月底集体打分,第一名在擂台赛的展板上插上红旗,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第二生产小组全力大干,连续三个月夺旗。公司党支部向董事会申请,给予了一定的奖励。

  他们坚持激活正能量,建立“共产党员先锋队”。去年7月份的一天傍晚,工人已下班,突然天气骤变要下雨,刚进厂的40吨原材料,一旦被雨淋,就会融化,直接损失100多万元。在这紧要关头,先锋队员张志涛、张志勇、高爱英通过手机联系8名工人,及时赶到公司,大干两个多小时,把货物运到库房,避免了经济损失。

  他们传播正能量,热心公益事业。党支部书记张秀忠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司孝文化一齐抓,几年来,党员先锋队先后给全县13位百岁老人送水,为衡水中学、衡水二中,山东德州一中、二中、三中,景县中学、北京武警军乐团、衡水武警支队等地免费送水,免费送水金额达40多万元。

  通过党支部开展一系列活动,涌现很多积极向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鲜活例子。职工王天连,丈夫股骨头坏死,生活十分困难。去年6月份在回家的路上,捡到1100元,回公司后,她立即把1100元交给党支部书记张秀忠,按她的话就是:党支部传播正能量,大家都积极向上,我也要求入党,家庭再穷也不能吃这眛心钱。

关键词:张秀忠,好支书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