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正形成

//hs.hebei.com.cn/jjkfq/ 2017-09-04 09:4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3日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 张千)9月3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衡水园博园的建设、运营全方位提升了衡水特别是衡水湖周边的全域旅游发展,弥补了衡水湖旅游业态不足,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形成,有效带动了全市旅游业发展。

  据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介绍,此次园博会克服重重困难,利用短短8个月时间,创造了如期建园办会的“衡水速度”,完成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速度之快,变化之大,效果之好令人震撼。

  据了解,园博园的建设、运营全方位提升了衡水特别是衡水湖周边的全域旅游发展,弥补了衡水湖旅游业态不足。园博园的建成更加突出了湿地湖城的特色,园博园及其配套建设的环球嘉年华项目,极大地丰富了衡水湖的旅游业态,填补了衡水没有大型游乐项目的空白,实现了衡水湖由单一的生态观光游向观光、休闲、体验、娱乐、度假全方位发展的转变。

衡水园博园滏阳楼。记者 扈炜 摄

  同时,园博园的建设对其他项目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对衡水湖旅游发展的信心。通过举办衡水市首届旅发大会,在园博园周边集中打造了花溪水寨、水立方、侯店水墨小镇、岳良皇家小镇等一系列旅游新业态项目,并加快建设与之相关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公共服务体系等配套设施,结合环湖赛道的改造提升,串联出41公里环湖风景大道,打造了总面积46平方公里的大衡水湖全城旅游片区,区城旅游特别是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侯店水墨小镇。资料图

  以园博园为支撑,以周边景区为依托的一日游线路更加成熟和完善,园博园开园首月,大衡水湖景区的旅游消费明显提升,据不完全统计,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万人次,同比增长50%,极大带动了衡水旅游产业。与此同时,衡水依托园博园、衡水湖及周边县市的旅游景区,还谋划了全市两日游线路,有效带动了枣强、武强、深州等县市区的旅游业发展。

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王景武表示,园博会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异彩纷呈,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特别是这次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园林、园博专家齐聚衡水,为衡水带来了前沿的发展理念和先进的实践经验,有助于衡水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清晰的思路来推进全市园林绿化建设和园博园的运营管理工作。

  研讨会期间,中国公园协会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领导为衡水园博园授牌,这标志着衡水园博园正式融入了全国博览园事业的大家庭、大平台。衡水宣言的发表,既是集结号,更是军令状,更加振奋了衡水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衡水将与所有的发起单位一道,以衡水宣言为指南,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不动摇,争做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关键词:衡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域旅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