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衡水研讨交流 探索生态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09-04 09:2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发言。记者 扈炜 摄
主会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 9月2日上午,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表示,在未来时间里,衡水将秉承“生态第一、永续利用”的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努力使衡水成为生态宝地、生活福地。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由河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亚洲园林协会、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风景园林网、中国公园协会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世界园林杂志、衡水市园林管理局共同承办。主题为“湿地园林·生态城市·美好生活”,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河北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生态园林事业的交流与合作,研究园博园建设与运营创新工作,探索生态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之路。

  下午研讨会期间,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率先作了题为《衡水城市建设基本情况与发展展望》的发言。据王景武介绍,衡水1996年撤地建市,是全省最年轻的设区市,城市建设基础差、底子薄、起步晚。近年来,衡水紧紧抓住被列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坚持扩容与提质并举、发展与民生并重、生态与文化结合,发挥后发优势,加快补齐短板,衡水市城市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王景武在发言中提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提速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衡水在认真研究、深入探讨、科学谋划的基础上,确定了未来城市发展思路:未来衡水城市发展将由传统的以主城区为中心的发展模式,向以衡水湖为中心,以桃城区、滨湖新区、冀州区环湖发展的“一湖三区”组团式生态发展模式转变,突出湿地特色,建设生态湖城,努力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

国务院参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刘秀晨发言。记者 张千 摄

  随后,国务院参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刘秀晨,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专家小组成员、新加坡环保局前副局长罗华端,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车生泉,泰国LAB创始人、国际著名景观设计师塔瓦才·科博凯奇(Tawatchai Kobkaikit)等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专题报告。

中国博览园建设与运营研讨专题会场。记者 邢梅智 摄

  同时,研讨会设立中国博览园建设与运营研讨专题会场,受邀专家及城市代表围绕全国各博览园规划、建设及展会战后的运营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理念发展与创新、探索运营模式的改革与融合。中国公园协会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领导为衡水园博园授牌。

关键词:衡水,研讨交流,生态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