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开学第一天:新生入学 幸福从这里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贤萍 2017-09-02 10:2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走进校园开启学习之路。董贤萍 摄

  

孩子们整理书包憧憬着自己的未来。董贤萍 摄

  长城网沧州9月1日讯(董贤萍 记者 董传辉)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沧州市各中小学的学生们走进了校园,以新面貌开启了新学期的生活,安静的校园又传来了阵阵读书声……。

家长们也记录了孩子上学的一瞬间。董贤萍 摄

  上午,沧州南大港二完小又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的一年级小朋友。上午9:00在学校操场上,隆重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幸福从这里起航”入学仪式。

  仪式上,孩子们先走过明理门,预示着学习要从做人开始,明事理,懂规矩;之后走过博文门,预示着跨进了学校,就跨进了知识的殿堂,强文化,增本领,一起成才。

孩子签上自己的名字。董贤萍 摄

  接着,老师们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希望这些书能带领新生畅想美好童年,爱上阅读,爱上知识,爱上生活;一年级新生代表陈勃霖精彩的发言表达了所有一年级小朋友的心声。之后董建新校长为此次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孩子们在二完小能快乐成长,增长本领。最后在老师的引领和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依次走向本班手印墙,按下自己的小手印,家长帮助签下姓名并照相合影留念……。

又是一年开学季。董贤萍 摄

  在催人向上的《共同长大》歌声中活动结束了。整个仪式让所有新生感受到了入学的快乐,迈出了小学生活稳健、踏实的第一步。

老师为孩子送上入学季的寄语。董贤萍 摄

关键词:开学,沧州,南大港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