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车务段职工下班途中拾金不昧 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凯 安彦超 2017-08-31 16:5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先生为八里庄站通勤职工张志华献锦旗。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8月30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张凯 安彦超)近日,旅客侯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衡水车务段八里庄火车站表示感谢。八里庄站位于衡水市与德州市交界处,位置较为偏僻,而且车站只进行装卸作业和列车编解,并不办理客运业务,如何会有旅客前来感谢?侯先生道出了原委。

  8月16日,该站通勤职工张志华下班,他乘坐客车k7709次返回衡水,下车时发现座位侧面的地上有一个黑色手包,经查看里面有一部手机、身份证和5张银行卡以及8000多元现金,张志华立即在车厢里寻找失主,可车上的乘客并没有人认领。“肯定是前面下车那几位乘客的”张志华一边寻思一边下车寻找,当张志华跑到出站口时已经空无一人。“丢了这么多重要东西,旅客发现后肯定特别着急。”张志华琢磨,旅客可能会回来找,所以他一直守在出站口门外,半步都不敢离开。

  转眼半个多小时过去,仍没有看到有人前来寻找,他便在包里找联系方式,但手机有密码试了半天也没能打开,只能根据手包里的十来张名片打电话找失主,张志华一个一个打通电话询问情况,终于联系到失主的好友,并通过其家属的手机辗转联系到失主。一个半小时后,侯先生满头大汗的赶到出站口领回了手包。侯先生十分激动地对车站书记国玉洋说“你们铁路的小伙子真不错,下了夜班拖着疲惫的身体硬是在出站口等了我两个多小时,真是好样的”。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拾金不昧,点赞.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