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书勃 陈晓楠 2017-08-30 11:2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衡水市网络订餐管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食品安全,8月22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集中对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衡水肯德基和必胜客等第三方平台进行约谈。

  此次约谈旨在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从事网络订餐服务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对当前网络订餐现状进行分析,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平台开办者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把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准入关,开展自查自纠,对准入资质不全、经营环境不符合要求者坚决予以取缔。二是对《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进行宣贯教育,传达省局《关于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落实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工作,分支机构在成立后30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地市、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域名、IP地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企业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姓名等。三是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建立健全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电子档案,做好预案网络订餐食品经营者资格审查和新入网经营者审核登记。同时,规范餐饮配送,消除运输环节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