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衡水市中湖美术馆国画系列学术讲座开坛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17-08-29 15:2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中湖美术馆国画系列学术讲座开坛。图为水墨示范。

  
衡水市中湖美术馆国画系列学术讲座开坛。图为现场互动。

  人文衡水,弦歌不辍。伴随着文化衡水建设的深入推进,衡水文化机构建设得到了蓬勃发展。作为区域文化地理坐标,座落在市区人民西路与中湖大道交汇处的中湖美术馆致力于当代艺术的研究、推广、普及等该,努力让艺术品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8月26日上午,王东瑞重点围绕国画欣赏的入门知识,围绕国画的构图、用笔、用墨以及艺术风格的形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座,同时,通过现场展示画作的形式,使大家对中国画有了更为直观的体验和认识。

  王东瑞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师从中国画系白庚延、霍春阳、李孝萱等名家学习。后师从冀派内画创始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先生,研习内画多年,后转移到中国画领域的专业创作。他的内画作品《佳人诗意》早在在北京翰海2009春季拍卖会上,以不俗的价格成交,引起了收藏界的广泛关注。在国画创作上,王东瑞首先从水墨写意的语言突破做起,紧紧抓住“笔墨”这一语言体系,从文化的角度,深入到笔墨的内部,用笔墨传达他对宇宙、自然、社会和人生的认识,一举成为70后水墨画家的代表人物,去年12月,他的大写意水墨作品《寻禅师意》《残荷》在北京翰海成功进行了专拍,其成交佳绩,表明了他在水墨写意上的创作成就得到了充分肯定。近年来,王东瑞先后在北京、衡水多次举办个人专题展,引起了学术界广泛关注,郑工、杨维民、陈剑澜、于洋、邵亮、刘国鹏、郝青松等评论家都给予高度关注。

  当前,我国大写意画传承面临人才断层,上乘之作几成绝响,弘扬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呼声不断高涨之际,王东瑞作为“70后”水墨写意艺术家的代表,其努力和成就,显得尤为可贵。

  在讲座现场,来自艺术界的同行、收藏家、传媒界人士以及艺术爱好者,一起聆听了讲座。王东瑞首先从中国画与中国文化的渊源展开话题,重点围绕“线的思考”、“意的思考”、“气的思考”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他边示范演示,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他对国画的独特见解。王东瑞还现场为观众就国画领域的问题解疑答惑,观众普遍表示收获很大。

关键词:衡水,美术馆,国画,讲座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