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聚焦8月康复展:整合优势资源 共享康复未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29 09:4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2017中国康复及家庭医疗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康复展”)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康复界20余名权威专家及行业大咖受邀出席开幕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作为现代医学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康复”地位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及慢病患者的剧增,让康复版块日益成为医疗界、资本界、产业界都在重点关注的“香饽饽”。巨量的行业需求催生数万亿的市场蛋糕,同时也意味着大体量的康复资源建设与市场供应的对接匹配。产业的活跃性和前瞻性在这届“康复展”上体现的最为淋漓尽致。

  亮点一:展会规模亚洲最大汇聚全球优质资源

  本届康复展展览面积高达25,000平米,吸引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00名专业观众及买家到场参观,其中包括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北大医疗康复医院、山东省人民医院、江苏太湖康复医院、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一康康复医院、北京三零六医院等、天津南开医院、北京海淀医院、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等近千家医疗卫生机构,及万余名康复经销商/代理商、药店及零售终端、以及康复养老、社会福利等机构的专业观众。

  展会同时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的包括鱼跃、三诺、康复之家、蓝韵、攀高、翔宇、STARVAC、WELLSPECT、P&S、柯尔、巨贸、航天火箭、瑞德、钱璟、好博、一康、曼纽科、凯洋等优秀企业在内的600余家企业,携康复护理机器人、康复机器手、智能助行仪、VR情景互动康复训练系统、肌骨超声、智能爬楼机、智能睡眠辅助床、智能康复理疗训练仪、天轨等3000余款康复产品到场展示,更有超过200款康复新产品新技术在本届展会上正式亮相发布。

  全品牌的企业带来了更为丰富可观的展品和服务,本届康复展展品以12类 48种专业康复医疗及家用医疗设备为基础,全面涵盖康复机器人、复健训练设备、专业护理设备、家用诊断设备、居家护理照料产品、家用康复训练产品、生活辅助类器具、残疾人及老年电动代步车、中医理疗设备、老年护理器具及康复用品、药品、健康营养品及保健品等领域,可谓汇聚全产业链各环节所需。现场部分些观众纷纷表示:这次采购家用康复产品,来康复展是最明智的选择,本着抱着“转转”的心态过来的,没想到现场康复产品这么齐全,不仅有适合医院的,也有适合家庭的,选择空间很大、收获也很多。

  亮点二:现场活动盛况空前致力双方协同共赢

  为充分满足现场观众多元化需求,本届展会创新性的推出诸多现场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诸多观众驻足体验。如创新设立的老年&残障人士用品体验区是专为老年人及残障人士所设置;如专为家庭健康用品使用者量身定制的“多款智能家庭医疗用品最低3折优惠促销等10余场互动活动,激发了现场观众一波又一波的采购热情;再如,主办方还邀请了备受老年人喜爱的广场舞大师王广成及其团队26日也来到康复展现场,为专业观众进行的健康知识演讲及健身舞现场授课,也极大地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气氛。

  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国药励展依据供需方预登记需求,借助大数据技术支持,提前筛选出专业观众采购意向,在展会现场特别推出的“特邀买家一对一配对活动”,备受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的追捧和青睐。现场很多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种一对一的精准匹配活动,让供需双方的对接都非常精准高效,参与双方皆表示希望主办方来年扩大特邀买家配对活动规模。

  此外,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康复医疗展,这次“盛会”也被业内誉为洞察行业发展动态的最佳风向标,由此也引起了很多权威媒体的关注。

  亮点三:学术论坛紧扣热点洞悉康复全新未来

  展会同期隆重举办了由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专门批准设立的康复界重磅奖项“2017第七届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据悉“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是专用于表彰在康复医学研究、治疗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在本届大会上,来自上海市500余名骨科、神经、老年、心脏、体育保健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嘉宾将云集一堂,对2017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康复学科带头人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并共同探讨医疗康复领域的学术及临床新进展。

  还有由上海市康复医学会联合国药东方康复论坛共同举办的“康复医养融合新进展论坛”,分别从心肺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骨科康复、体外反搏康复、神经与代谢、肾病康复等几大领域切入,为诸多行业人士奉献了一场理论学术与临床实践深度融合的智慧康复盛宴。

  同样备注瞩目的还有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会医养康复分会论坛。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医养康复权威专家和200余家顶级疗养院院长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医养康复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并围绕大健康时代医养康复事业“新规划、新标准、新模式、新技术”这一主题,权威发布《医养康复事业创新发展总规划》,正式启动《中国医养康复服务与质量管理标准指南》拟制工作,致力于为机构和产业、上游与下游、政府与企业等不同层面,搭建医养康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值得提及的是主办方国药励展与国大药房携手举办的“健康管理与社会药房如何与医疗器械紧密结合研讨会”在论坛现场,向政府和观众分享了目前零售药店在健康管理的转型升级中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效,并为同行打开了共同聚焦社会药房如何从会员管理走向全面健康管理历史性大门。

  菌群康复作为康复领域“新贵”,在本次展会论坛期间也备受关注。此外,现场精彩纷呈的论坛还包含“康复辅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世界医疗机器人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康复理疗与运动医学融合发展论坛、新常态下康复设备采购与管理高峰论坛、菌群康复论坛、人因工程与康复装备发展论坛等主题。

  亮点四康复大咖悉数到场聆听专家华山论剑

  本次展会吸引了百余名行业大咖集中聚集,现场嘉宾阵容空前强大:包括康复届领军人物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前任主席励建安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教授,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教授,上海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郑洁皎教授,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的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俞梦孙,民政部国家辅具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医养康复分会会长汪爱勤教授等一百多位全球顶级医疗专家,结合自身特长,通过主题讲座和交流互动的方式,把康复未来发展模样在论坛现场绘制成型,为国内外康复同仁搭建产、学、研、用、商、投一体化的资源共享及学术合作交流平台。

  作为在整个康复产业链中扮演核心轴承作用的“2017中国康复及家庭医疗用品博览会”完美实现了它的这个最初使命。在产业规模急剧攀升、技术创新不断升级与行业发展全球化的背景下成为产业灯塔,照亮了疾行前方的康庄大道。我们赞许其在促进行业资源对接、推动中国康复企业全球地位与影响力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也期待“康复展”能在国药励展这个医疗展览界领军企业助力下,为康复行业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原动力,引领中国康复产业成为全球领先。

关键词:聚焦,康复,优势资源,未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