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奥体中心精彩绽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苏凯 李相伯 2017-08-28 10:0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场一景。 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镡立勇 苏凯 李相伯)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8点在天津奥体中心举办。

    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竞技比赛项目(含417个小项)、19个群众比赛项目(含126个小项),总计543个小项。截至目前,17个群众比赛项目已经结束比赛,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群众比赛将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竞技比赛项目已经结束130个小项,开闭幕式期间还将进行287个小项比赛。

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场外一景。 记者 镡立勇 摄

    自4月29日田径马拉松项目开赛以来,十三运会前后累计共有2034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竞技比赛的12721人,参加群众比赛的7620人。在8月28日至9月8日的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8个代表团,以及部分城市、俱乐部和海外华人华侨在内的8838名运动员获得资格,报名参加十三运会决赛的代表团官员和运动队工作人员共计4459人,决赛期间,整个赛会参赛规模超过13000人。

    此外,十三运会共选派3654名技术官员参与各项目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其中手球等11个项目还聘请了58名外籍裁判员。共抽调3000余名工作人员赴组委会、各单项竞委会任职,确保了竞赛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

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场一景。 记者 镡立勇 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介绍说,本届全运会以机制和制度创新为突破口,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夏季项目和冬季项目、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方面狠下功夫,进行了多项改革创新,具有8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新增乒乓球、龙舟等19个大项126个小项群众项目比赛,使全运会更加接人气、通地气,让普通老百姓通过亲身参与全运会比赛竞争,产生强烈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全运会、享受全运会的热情。

    二是打破专业和业余、国际和国内的界限,充分发挥全运会培养和锻炼竞技体育人才的重要平台作用,在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上开放高水平业余运动员与专业运动员同场同池竞技、首次邀请高水平华人华侨运动员来华参加全运会,与国内专业运动员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最终经过选拔,共有自行车、铁人三项和网球3个项目22名业余运动员,马术、射击、田径、游泳4个项目8名华人华侨运动员达到参赛标准并将登上全运会决赛舞台。

    三是充分拓宽训练选材思路,将实施跨界跨项选材与全运会竞赛工作紧密结合。先后增设轮滑冰球项目比赛,在田径、游泳两个项目上增设青少年组比赛,同时增设跑跳、骑跑等10个全能小项比赛。从已经结束的这些项目看,调动了各省市开展跨界跨项选材和训练的积极性,为补齐项目短板、选拔奥运会适龄人才积累了经验。

    四是充分发挥全运会的竞赛杠杆作用,增设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鼓励城市报名参赛,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促进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

    五是打破地区壁垒和藩篱,在游泳、田径等10个大项49个小项(4人及4人以下项目)上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鼓励各省市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上合作组队参赛,确保了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有效提高了备战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六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民族政策,支持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新疆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在全运会上交流引进少数民族运动员,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谐稳定方面的特殊作用。

    七是进一步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制订了十三运会军地共同培养运动员参赛办法,有力推动了军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了军地竞技体育事业共同发展的合力。

    八是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在全运会颁奖仪式上,为运动员(队)颁发奖牌同时,也为主管教练员颁发奖牌,激励教练员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场一景。 记者 镡立勇 摄

    据悉,本届全运会将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举办一届风清气正、精彩圆满的全运会。

    十三运会正式注册参与报道的新闻记者2770人。

关键词:全运会,开幕式,天津,绽放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